欢迎来到郑州煤矿机械制造技工学校

郑州煤矿机械制造技工学校

郑煤机技校-郑州煤机技工学校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郑州煤矿机械制造技工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全国首批“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在义乌颁发

发布时间:2024-04-25   来源:郑州煤矿机械制造技工学校  


       58日,浙江省义乌市19名电商达人经过电商直播专项职业技能培训与考核后,获得了义乌市人社局颁发的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这是全国首创的首批电商直播类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这意味着义乌的电商职业教育从过去的店小二模式迈入了带货主播的新时代。郑州煤矿机械制造技工学校的同学们,电子商务专业可以说是现在上升专业,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知识,加强实践锻炼。

1电商村超160  从业人员超 50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经营和实体经济带来巨大挑战,同时,也加速催化了网络经济、虚拟经济等新业态和新机遇,直播带货成为一股强劲的购物新潮流,尤其在义乌这个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庞大的商品量让电商直播短视频行业如同雨后春笋一般欣欣向荣。

网红直播第一村的北下朱,全村几乎人人直播;网店第一村的青岩刘打造的直播基地。

目前,已有10家大规模直播机构,2000多名明星主播,1000多家创业主体入驻;国际商贸城、篁园市场等商家、经营户也纷纷加入直播行业队伍。目前,义乌有电商村超160个,电商从业人员超 50万。

2全面提升职业技能素养

一方面,市场对电商直播有巨大需求,另一方面,新业态下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水平也急需规范和提升。对此,义乌市人社局先试先行组织开展电商行业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委托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机电技师学院开发了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和题库。

为保证培训质量,我们实行小班化培训,每期不超过20人。招生通知发出后,反响很好,报名人数很多,目前,我们正在着手第二期开班培训。义乌工商学院创意设计学院项目负责人许胤表示,本次培训考核分3天进行,重点放在电商直播带货技能上,培训内容包括引流短视频制作、商品选择规范、直播间场景搭建、直播策划、商品分享讲解、粉丝营销、职业素养和网络平台规则等直播必备干货,通过对开播准备、直播开展、粉丝维护三项工作任务的现场实战考核,学员们的职业技能素养得到全方位提升。

 “原先只知道把店里商品简单传到网上,不知道怎么去提炼卖点,怎么去维护粉丝,经过这次系统培训,很有收获。”80后的金玲是义乌国际商贸城的一名灯具经营户,前段时间开始试水网上卖货,苦恼没有经验效果不佳,看到培训招生信息后立马报了名。

线下转战线上,是未来销售的趋势,我对接下来的直播卖货很有信心!

3更加专业化、规范化

作为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义乌市近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电商从业人员前来创业就业。如何开展专业化电商职业教育培训,规范电子商务从业人员队伍,为电商行业提供更精准更高效的服务,成为摆在政府部门面前的一道迫切课题。

义乌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义乌市人社部门将联合其他部门,进一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免费培训,谋划更加专业化、规范化的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培训模式,计划培训电子商务从业人。10万人,同步创建网红直播新基地,培养更多与时俱进的专业技能人才,助力义乌两个样板城市建设。 郑煤机技校的同学们,抓紧现在这个好时机,赶上时代的红利。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全国首批“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在义乌颁发
本文地址:http://zjm.hnszzxx.com/news/itemid-9685.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