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郑州煤矿机械制造技工学校

郑州煤矿机械制造技工学校

郑煤机技校-郑州煤机技工学校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郑州煤矿机械制造技工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在家不是禁闭,是对生活的思考

发布时间:2024-04-19   来源:郑州煤矿机械制造技工学校  
         以前,全世界的人都说中国人的节奏太快,我们自己也调侃说,身体走得太快,灵魂都跟不上了。

           但是新冠疫情让全体中国人老老实实在家“宅”两个月,身体被囚禁在水泥钢筋的笼子里,“灵魂”是彻底归了位。

        宅在家里是非常容易“憋”成哲学家的,但是我们郑煤机技校的同学们,禁足两个月,多数人都“憋”成段子手。

        今年的春节假期尤其长,很多郑州中专学校的同学在家憋了四十几天,我们每天除了读书、运动、刷新闻,玩抖音,大部分时间都在发呆,思考,也不管上帝发不发笑了,思考,成了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

        全国隔离,中国人像是被罚禁闭一样,在家闭门思过。看看微信朋友圈,反思之前过于忙碌的生活方式,一年到头与爸妈见不上几面,几乎很少在家好好陪陪爸妈亲人等等。

       无论是富有还是贫穷,我们大家在病毒面前一律平等,遭受无差别攻击,让我们这些 郑州煤矿机械制造技工学校的同学们在家重新思考生命的价值和意义。

       功利的世界中,有用的东西太多,无用的东西太少。有用的东西使我们活得久,无用的东西使我们活得好。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在家不是禁闭,是对生活的思考
本文地址:http://zjm.hnszzxx.com/news/itemid-9628.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