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郑州煤矿机械制造技工学校

郑州煤矿机械制造技工学校

郑煤机技校-郑州煤机技工学校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郑州煤矿机械制造技工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难忘的瞬间,让人感动!

发布时间:2024-04-19   来源:郑州煤矿机械制造技工学校  


             是的,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昨天起,湖北除武汉外解除离鄂通道管控。在这共同患难的两个月,有些瞬间,是我们在时间绳子上打的结,标记了这场难忘而又温暖的战疫经历,展现了中国人民最大的温情与非凡的勇毅,注定刻骨铭心。这次疫情,也成了我们郑州煤矿机械制造技工学校同学们的经久不衰的话题,大家都一直关注着,那些感人肺腑的瞬间也深深的影响着我们

         在网上看到之于你,或熟悉或陌生,看完这生动的一幕幕,就会知道——我们河南公办中专的同学们为何彻夜难眠,为何逆向而行,有过怎样的害怕恐惧,有过怎样的奋起,又是如何从泪别寒冬,走到春暖花开。

 

        疫情暴发,钟南山老先生劝我们不要去武汉了,1月18日傍晚,84岁的他却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开往武汉的列车……

 

        1月23日,火神山医院开建。十天十夜之后,拔地而起,接诊患者。不是钢筋水泥混凝土,火速建成的“火神山”“雷神山”,同有血有肉有爱的建设者一样,有情有义有温度。

 

        这张对比图的主人公,是一个医护人员刘丽。除夕夜,她随队支援武汉。七天后,口罩和护目镜在她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勒痕,母亲也是这时才知道女儿去了一线。同她一样,还有很多个“她”,摘下口罩令人心疼。

 

        此刻,在这些难忘瞬间之外,还有千千万万个瞬间正在发生,正在感动着我们郑煤机技校的同学们。花开瞬间,鸟啼瞬间,拥抱瞬间,泪涌瞬间,回首瞬间……

        人类悲欢离合调和,每一个瞬间,都有了它的份量。历经此疫,唯愿生者有力,创造更多美好的瞬间。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难忘的瞬间,让人感动!
本文地址:http://zjm.hnszzxx.com/news/itemid-9612.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