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郑州煤矿机械制造技工学校

郑州煤矿机械制造技工学校

郑煤机技校-郑州煤机技工学校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郑州煤矿机械制造技工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职业教育要接“地”气、讲“当地方言”、食“当地烟火”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郑州煤矿机械制造技工学校  
 微信图片_20190418103846
日前,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从宏观层面设计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实施路径。郑煤机技校的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职业院校将与当地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合作;职业院校应也为当地企业提供所需的课程、师资等资源要素。这就是在职业学校上学的优势,在于扎根当地,紧密围绕当地政府,依托产业布局和经济发展重点,成为地方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技术研发中心、咨询服务中心。另一方面是要为当地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培训高技术技能型人才,也就是说当地的经济增长点在哪里,职业教育就该办到哪里,人才就定制供给到哪里。
微信图片_20190418103851

很显然,服务性要求职业院校瞄准当地开展深度的“产教融合”。所以,郑煤机技校

只有实实在在地为当地企业解决问题,为企业培养、培训、输送高技术技能型人才,在当地企业和当地政府的心目中位置才重,才不可替代,才会真正“离不开”。当地政府和当地企业作为反哺者,势必会“看苗浇水”,给予职业院校财力、物力等有形支撑以及政策等无形支持,从而为学校提高师资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保障,进而把学校办好、办强、办出特色,构建政府、企业、学校成长共同体。

可见在郑煤机技校学习必须要接“地”气、讲“当地方言”、食“当地烟火”、为当地做事。教育部在设计“中国特色高职院校”的方案时明确提出:特色高水平职院校建设一定要做到“当地离不开”。一所职业院校办得好与不好,当地最有发言权。好的职业院校必须是当地政府、当地企业的“座上宾”、“香饽饽”,不能成为可有可无的“鸡肋”。职业教育是面向当地企业和产业的教育,贵在实干、实用、实效。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职业教育要接“地”气、讲“当地方言”、食“当地烟火”
本文地址:http://zjm.hnszzxx.com/news/itemid-8490.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