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郑州煤矿机械制造技工学校

郑州煤矿机械制造技工学校

郑煤机技校-郑州煤机技工学校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郑州煤矿机械制造技工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焊接加工

发布时间:2024-04-27   来源:郑州煤矿机械制造技工学校  
u=318985194,2255670116&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u=2633325191,489035915&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专业名称:焊接加工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焊接加工的中级技能人才。

学习年限:3年(初中毕业生),2年(高中毕业生)

职业能力:

具有积极的人生态度、健康的心理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扎实的文化基础知识;具有获取新知识、新技能的意识和能力,能适应不断变化的职业社会;了解企业生产流程,严格执行机械设备操作规定,遵守各项工艺规程,具有安全生产意识,重视环境保护,并能解决一般性专业问题。同时具有下列专业能力:

1.能正确选择和使用焊接常用金属材料的焊条、焊剂、焊丝、保护气体等。

2.能进行焊件组对及定位焊。

3.能正确选择和应用常见焊接方法以及相关设备和辅助装置。

4.能运用常用的焊接与切割方法对常用的金属材料进行焊接与切割。

5.能控制和改善焊接接头的性能并能控制和矫正焊接残余变形。

6.能根据力学性能和X射线检验的结果评定焊接质量。

7.能防止一般焊接缺陷和进行缺陷的返修。

职业资格:焊工(中级)

专业主要教学内容:

机械识图与CAD、典型机械结构、金属材料选用与热处理、电工技能、钳工技能、焊接检验技能、冷作钣金工技能、焊工综合技能等。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焊接加工
本文地址:http://zjm.hnszzxx.com/news/itemid-8072.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