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郑州煤矿机械制造技工学校

郑州煤矿机械制造技工学校

郑煤机技校-郑州煤机技工学校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机械设备装配与自动控制(工业机器人)

发布时间:2024-04-23   来源:郑州煤矿机械制造技工学校  
1-201123154S94Q1-201123154U2b4
 专业名称:机械设备装配与自动控制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机械设备和生产线的制造及装配调试、运行操作、维护管理的中级技能人才。

学习年限:3年(初中毕业生),2年(高中毕业生)

职业能力:

具有积极的人生态度、健康的心理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扎实的文化基础知识;具有获取新知识、新技能的意识和能力,能适应不断变化的职业社会;了解企业生产流程,严格执行机械设备操作规定,遵守各项工艺规程,具有安全生产意识,重视环境保护,并能解决一般性专业问题。同时具有下列专业能力:

1.能识读机械零件图与简单装配图,并能绘制零件图。

2.能熟悉零件的加工工艺,并能选择合适的机械制造加工方法。

3.能读懂高、低压电器相关设备的装配图、电气控制原理图及接线图。

4.能分析、检修、排除机械设备的电气部分常见故障。

5.能操作常用机械加工设备。

6.能分析设备的机械传动、控制电路。

7.能进行常用机械设备的安装、调试及维护。

 

职业资格:装配钳工(中级)

专业主要教学内容:

机械识图与CAD、典型机械结构、金属材料选用与热处理、常用机械加工技术、机械测量技术、液压传动与气动控制基础、铣工技能、磨工技能、机床部件装配与调试技能、电工技能、常用电力拖动控制线路安装与维修、装配钳工综合技能等。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机械设备装配与自动控制(工业机器人)
本文地址:http://zjm.hnszzxx.com/news/itemid-8071.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